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直机关“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倡议书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号:

分享:

市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反对浪费、勤俭办一切事情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市直机关广泛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以文明节俭新风尚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直机关工委提出如下倡议:

立足机关,弘扬节约美德。市直机关干部职工是文明风尚的践行者,要自觉走在前、做表率,带头建设节约型社会。要真正做到食堂就餐按需拿取,提倡无纸化办公,无长明灯、长流水,杜绝食堂餐饮浪费、文具纸张浪费、采暖制冷超标等不文明行为。

走进家庭,培育勤俭家风。市直机关干部职工是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要主动传承勤俭节约家风家规家训,引导亲属爱惜粮食,简约生活,坚持量入为出,自觉垃圾分类,节约水电气,言传身教,培养青少年节约资源、珍惜劳动成果的道德理念,争做勤俭节约“最美家庭”。

走向社会,引领节俭风尚。市直机关干部职工是文明风尚的引领者,要积极推动践行绿色低碳、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倡导文明餐饮、适度消费、移风易俗,反对过度包装、大操大办、攀比浪费等陈规陋习,做身边群众的好榜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眼前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毅力养成节约习惯,用行动传播节约理念,用智慧减少资源浪费,让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在市直机关蔚然成风。

 

中共营口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2年7月27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