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营口市科技局赴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学习考察

来源:营口科技局

作者: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科

发布时间:2019-07-31

【字号:

分享:

为学习借鉴科技孵化及创业先进经验,考察学习科技孵化器建设及运营情况,2019年7月26日——27日,市科技局局长卜兰杰带队赴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学习考察。

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以下简称“杨创”)成立于1997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全国“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创新服务链试点单位,被国家科技部高度认可,称为“杨浦模式”,2018年荣获亚洲最佳孵化器奖。多年来杨创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整合资源,强化资本运作,创新服务及管理形式,为企业的生存、发展提供创新创业系列服务,从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为企业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目前杨创旗下已设有10家科技园区、9家职能子公司,百万平米科技园区,数千余家企业资源,已形成较完整的集团化管理体系。

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党总支书记、杨浦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顾莹姝详细介绍了杨创22年改革奋斗历程,清楚展示了中心的服务平台、运营模式、业务框架、行业领域、主体优势和孵化成果。卜兰杰局长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的基本情况,就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相关政策、发展趋势及未来规划等问题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要借鉴杨创经验,结合营口实际,重点围绕技术转移、孵化服务

及科技金融三大领域积极探索我市科技创新服务的新模式,在科技孵化器建设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卜局长一行还参观了上海技术交易所、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复旦科技园创新中心,在学习考察同时宣传介绍营口,并邀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和上海科技型创业企业来营口共谋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