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与企业赴中科院青海盐湖所考察对接

来源:营口市科学技术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31

【字号:

分享:


7月24日-25日,市科技局副局长、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营口中心主任邹本福与营口菱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阳及相关人员赴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进行考察对接。

邹本福一行首先参加了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镁素营养研究中心(盐湖所)揭牌仪式,该研究中心是由营口菱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三方共建,三地挂牌,利用三方优势资源,实现“政产学研用”,把镁素营养研究实现全国产业化,共同推动植物、动物和人体镁营养及镁医药等领域的产业健康发展。

仪式结束后,邹本福一行与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青海盐湖所、华中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与菱镁化工集团开展产学研合作院校农业领域专家进行座谈。邹本福详细介绍了营口概况及产业情况,尤其是镁质材料领域的发展情况;与会专家还围绕油菜、甘蔗、柑橘、烟草、蜜柚等作物施用镁肥后的增产效果评价,以及镁元素未来在更多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邹本福副局长还详细了解了盐湖所王树先研究员团队与营口市荣兴达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合作进展情况,表示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企业与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将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转化到营口,科技局将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合作项目支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邹本福一行还参观了盐湖所科技成果展厅、重点实验室,青海省海东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互助核心区)及青海互助农业科技集团中药材种植基地、马铃薯、油菜等育种基地。

营口市科学技术局

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营口中心

2019年7月29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