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绿源科技集团请专家研判技术发展趋势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张宝全 蒋丹妮 李成龙(见习)报道  8月10日上午,辽宁绿源能源环保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办首届科技交流会。

国家发改委能源所、沈阳建筑大学、辽宁环保产业集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工程学院、中国智慧能源投资控股集团、北京供热协会等30多家科研院所、企业、协会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煤粉工业锅炉系统技术、层燃锅炉的清洁燃烧与提高技术、煤提质与绿色工业、燃气锅炉超高能效与近零排放技术、锅炉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信息共享,共同研判技术发展趋势,促进科技项目合作。

近年来,辽宁绿源能源环保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清洁高效节能环保技术在锅炉生产中的应用,自主研发的“煤粉洁净低氮气化燃烧”锅炉热效达到95%,系统超高能效达到105%,通过炉内控硫抑氮技术研发,有效解决了炉内脱硫与脱硝的矛盾,技术与性能指标全面赶超燃气锅炉,综合技术指标居国内燃煤锅炉首位。

副市长翁永财在致辞中说,营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努力通过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绿源科技集团始终致力于能源环保领域的科技研发,在煤炭清洁利用、天然气低氮燃烧、节能环保一体化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科研成果。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在围绕科技发展和项目建设进行交流的同时,多对营口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发展等提出宝贵意见。营口将全力以赴支持地方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在促进政、企、研协同发展的进程中,为建设现代化工业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