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学习调研

来源:营口市科学技术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3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营口与江苏科技合作,学习借鉴江苏在推进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经验,9月11日,市科技局局长卜兰杰带队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学习调研。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12月,是以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宗旨,以产业应用技术研究开发为重点,以引领产业发展和服务企业创新为根本,组织开展产业技术研究和集成攻关,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先行先试,建成需求引导、多元共建、统分结合、体系开放、接轨国际、水平一流的新型研发组织。目前在先进材料、生物与医药、能源与环保、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等产业领域布局建设了40余家专业研究所,各专业研究所累计转移转化技术成果2600多项,累计衍生孵化科技型企业近490家,其中已上市和拟上市的衍生孵化企业18家。

在科技成果展厅,综合部刘莉主任向卜局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在技术研发、产业发展、资源集聚和技术转移等方面主要做法。在座谈中,卜兰杰局长介绍了营口的区位优势、主导产业及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的情况,并希望下一步积极借助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科技优势与我市企业开展研发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市科技局副局长崔杨、营口理工学院副院长原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市科技局科技计划与政策法规科

2019年9月16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