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 营口中心组织收看第六期科技成果云讲堂

海洋研学云课堂 科技赋予新能量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营口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蓝色产业复工复产,5月22日,以“耕海探洋凭科技,扩展蓝色经济新空间”为主题的第六期“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成果云讲堂”准时上线开播。

本期云讲堂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刘建国、林承刚两位专家主讲,专题为“红球藻虾青素资源与人类营养健康”和“现代化海洋牧场”。为了增强云课堂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及大家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口中心安排盖州市科学技术局、盖州市发展和改革局、营口市西市区清华办事处清华社区、营口文慧生物饲料有限公司、营口启国水产养殖场等单位和企业收看了现场直播。



我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可拓展的沿海及海洋发展空间,资源丰富且基础生产力较高。近年来营口中心积极推动我市相关企业由传统的“规模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力促中科院相关研究所一系列科学规范、产出高值高效的科技成果在我市转移转化。面对疫情期间寻求新经济增长点的需求,本期云讲堂挑选了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海洋资源开发利用领域最新的科技成果,为本地相关养殖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提供科技支撑。

自云讲堂开播以来,受到极大的关注和好评,越来越多的企业、单位、平台参与到其中。接下来,将联手我市相关学校、社区及中介机构,打造对接新平台、推进转化新途径,力争科技成果“接地气”、对接转化“零距离”。

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营口中心

2020年5月25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