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营口市科技局、市农业中心联合到盖州调研冰雹灾害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号:

分享:



为充分发挥科技助农作用,9月9日,营口市科技局、市农业中心联合组织相关专家到盖州市什字街镇,针对冰雹灾害进行实地调研。营口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崔杨、市农村农业综合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永生、盖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钱希钧、盖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于洋、宋双,及相关专家、工作人员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受灾较为严重的盖州市什字街镇邹家屯村考察,什字街镇镇长谢宏、邹屯村村长封国震详细介绍了受灾情况。据初步统计,什字街镇苹果、桃、李子等水果合计受灾面积达1.5万亩,玉米倒伏达9360亩,直接经济损失8千余万元。

专家实地查看苹果、李子、玉米等农作物的受损情况,并进行实地技术指导,并就补救措施给出了合理建议,为减少经济损失,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组织营口市自然灾害应急科技特派团,针对灾后的自救配制喷施杀菌药,为灾农实地喷杀,为明年的丰产丰收做好基础工作。


市科技局农社科

2020年9月10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