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营口市 “企业•博士”双创计划项目评审会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4

【字号:

分享:

营口市“企业·博士”双创计划旨在引导高校院所博士(人才)团队与我市企业“联姻”合作,更高质量地开展校企合作,促进高校院所同我市企业协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2018年我市制定了《营口市“企业·博士”双创计划实施方案》,在营口理工学院进行试点。《方案》实施以来,试点院校和企业均反响良好,“联姻”合作成效显著。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我市“企业·博士”双创计划实施效果,推进人才交流引进向域外高校拓展延伸,2019年我市制定了《推进营口市“企业·博士”双创计划实施方案》,将营口理工学院、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大学等院校纳入计划试点单位。

2020年,为继续深入推进我市“企业·博士”双创计划实施,市科技局通过走访调研,收集域内、外院校博士团队信息,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科技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加强宣传,征集企业配对需求,研究制定项目实施计划,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营口市“企业·博士”双创计划的通知》,广泛征集项目,最终27个项目通过初审进入答辩评审环节。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化学、生态环保、农业种植、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




9月11日,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营口市“企业·博士”双创计划项目评审会。为确保项目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邀请东北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等7名域外专家对27个项目进行逐个评审,局机关纪检委员全程参与监督。会上,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研究目标、社会效益等内容进行陈述,评审专家组审阅项目相关材料,并就项目研究原理、技术创新点、研究经费及项目计划实施等内容进行质询并打分,分等次做出推荐。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根据专家组评审结果,下达认定文件,进一步部署有关工作。


外国专家与科技人才科

2020年9月14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