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我市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张宝全 彭思远报道 昨天上午,我市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整合优势资源,致力于先进材料科技创新、应用技术研究、科技企业孵化等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共建成果转化产业基地,为我市打造先进材料产业集群,实现合作共赢。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东莞,是广东省第一批省实验室之一,布局有前沿科学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创新样板工厂、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四大核心板块,将形成“前沿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创新模式,要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研发南方基地、国家物质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粤港澳交叉开放的新窗口。

协议内容包括:共同建设新型高端“云智库”,推进我市企业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科学家院士和专家团队实现精准对接,形成“产、学、研”投资及服务链条,构建实质性产学研联盟,推动产学研交流合作,为我市引进、培育优秀人才以及共建多孔陶瓷及复合材料产业园区等。

签约仪式前,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多孔陶瓷团队负责人、博士生导师付超等7位专家分别就多孔陶瓷材料产业化等项目进行路演,受到与会企业代表欢迎。

副市长金莉参加签约仪式并致辞。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