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我市深化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战略合作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号:

分享:


4月6日,营口市人民政府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营口市政府信息管理中心会议室举行,副市长金莉、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院长付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东莞,是广东省第一批省实验室之一,布局有前沿科学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创新样板工厂、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四大核心板块,将形成“前沿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创新模式,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研发南方基地、国家物质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粤港澳交叉开放的新窗口。


签约仪式上金莉副市长表示,上个月,市人大、市政府相关领导带领部分企业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进行调研,确定了市政府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共建“云智库产业联盟”,围绕云智库、节能环保、绿色生产、智能化应用、先进材料等领域,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及应用推广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这次市政府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对促进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我市将积极引进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优势领域的成熟技术及科技创新成果到营口市转化,促进营口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共建成果转化产业基地,在营口打造先进材料产业集群。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院长付超简要介绍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基本情况,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表达了希望促成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优秀科技成果在营口转化落地意愿。


签约仪式之前,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多孔陶瓷团队负责人、博士生导师付超等7位专家分别就多孔陶瓷材料产业化等项目进行路演。我市招商、科技等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120余人参加路演活动。


签约仪式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院长付超一行到我市重点企业鞍钢股份有限公司鲅鱼圈钢铁分公司、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大石桥市中建镁砖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实地参观了宽厚板生产线、轧机生产线、热处理炉生产线、隧道窑车间、环保除尘车间等。专家团队与企业围绕绿色低碳、工业互联、高端制造、节能环保以及“碳中和、碳达峰”等相关领域技术创新问题进行深入座谈,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