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到没沟营大集开展科技法律法规宣传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6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2021-2023年)》和《关于开展科技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中针对各类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科技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对科技法律法规的认知,4月29日,市科技局法宣队走进站前区没沟营大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宣传教育活动。法宣队围绕新修订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和新出台的《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相关内容对社会公众进行了重点普及,同时发放宣传册100余份。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1993年颁布施行,2007年第一次修订、2021年第二次修订,是我国科技领域具有基本法性质的法律,一直以来对促进科技事业长足进步、推动科技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2021年10月1日起开始施行,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我省出台的首部规范科技创新的地方性法规,是辽宁科技领域重要的科技制度创新成果,是我省未来科技工作的总纲领,为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证。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力争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科技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和动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局科技计划与政策法规科

2022年5月6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