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生物降解云上线 推动产业齐发展—— 我市召开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领域成果对接会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我市生物降解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26日,由营口市科技局主办,营口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营口高新区管理局、营口科技市场协办的“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领域成果对接会”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此项活动也是2022年营口市科技活动周的重要内容。

此次成果对接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韩常玉、周庆海两位研究员,分别就“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应用与工程进展”等项目进行发布。营口市塑料包装协会、鲅鱼圈塑料包装协会及相关企业近百人在线观看。本次会议对我市相关产业既是一次查找差距、把脉问诊的学习良机,也是进一步对标一流、高点定位,高层次谋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发展的难得机遇。

生物降解材料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绿色产业。去年8月,随着营口高新区生物降解材料及制品创新型产业集群获批科技部2021年度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我市加快推进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争取将生物降解材料及制品创新型产业集群打造成为1000亿级产业集群。已编制完成了《营口市生物降解材料及制品创新型产业集群(2021-2023)发展规划》、《营口市生物降解材料及制品产业集群创新提升行动方案》及《辽宁(营口)生物降解材料产业规划》等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及规划。此次活动也是为推动生物降解材料及制品产业快速发展,成为高质量绿色发展“先行区”,提升我市绿色引领水平助力。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高校院所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成果发布及对接活动,为我市企业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助力企业纾困和创新发展。逐步建立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专业化与市场化相融合的交流互动平台,不断完善我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

 

营口市科学技术局

营口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2022年5月26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