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省创研中心领导来我市加快推进深入合作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号:

分享:

7月20-21日,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以下简称“省创研中心”)创新创业服务部部长王志嘉、省情报研究所所长孟凡祥、省分析研究院院长李红、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罗乃明一行4人到我市就加快落实辽宁省生产力中心、营口市科技局、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三方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及在营口科技市场共建查新检索分中心、检验检测代办处等事宜开展专题对接,这也是省市双方一个月之内的第三次对接交流。


交流会上,省创研中心领导详细介绍了机构、人员、职能等情况,并围绕省、市合作资源、合作优势、活动联办、平台共建共享等细节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围绕人才培训、科技成果评价、科技查新检索、仪器共享平台、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加强协同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省、市双方达成一致共识。省创研中心领导表示,将紧密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需要,发挥省创研中心在查新、检索、检验检测、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等方面资源及服务优势,积极发挥科技智库作用,促进营口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李宏局长强调市科技局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省创研中心的对接与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取长补短,扎实推动查新检索和检验检测两个营口分中心建设工作稳步有力推进,进一步提高科技资源利用效率,积极探索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精准性,充分发挥查新检索和检验检测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服务支撑作用,共同打造我市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会后,省创研中心领导到辽宁卓异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围绕三方共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营口碳中和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基地、建设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科技成果营口展示中心达成共识,市科技局局长李宏、副局长吕洪涛、相关业务科室及科创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