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科技创新领域改革督查工作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号:

分享:

为深入了解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现状、问题及企业科技需求,有效推动各项科技创新工作任务落实,按照市委《2022年营口市市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要求,市科技局参与市委改革办组成的联合督察组,于7月11日至14日、21日对我市六县(市)区2022年科技创新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科技局、科技型企业,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市各县(市)区规上企业研发活动情况、科技型企业主体培育、技术市场登记技术合同成交额数量、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备案组建等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并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进行指导。

督查中发现,全市2022年科技创新重点任务正在有序推进,各县(市)区对创新驱动发展愈来愈重视,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对《科技进步法》《省科技创新条例》等科技政策的宣传力度,组织企业积极构建产学研联盟,加快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我市科技工作较往年有了较大地提升。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主要体现在:科技创新资源不足,创新基础薄弱;科技创新体系落后,科技人才短缺;企业创新主体意识不强,创新观念亟待改变。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就科技政策法规的宣传实施、加快科创项目引育和创新主体培育、推动科技服务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下一步,市科技局还将继续加大对各县(市)区的督导力度,确保各项科技创新重点任务有序推开。


市科技局科技计划与政策法规科

2022年7月22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