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9

【字号:

分享:

8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单伟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副市长金莉代表市政府从以落实《条例》为根本,科学谋划“十四五”科技工作、以建设创新型城市为方向,着力提升整体创新能力、以科技项目为抓手,全面提高研发与创新水平、以壮大科技企业群体为重点,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产学研合作为依托,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引才育才为手段,加快构建科技人才队伍和以服务保障为前提,努力构建良好创新生态七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情况及下一步推进实施的举措。

在营期间,执法检查组听取了老边区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走访了日钢营口中板有限公司和营口中捷仕达隔板有限公司,召开了企业负责人和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就科技政策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科技人员在实际工作中的减负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是开展科技工作的根本遵循,《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是我省“十四五”开局之年出台的首部科技创新领域的地方性法规,是涵盖科技创新的全过程、全要素、全链条的法规,要结合科技发展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内容,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开展,为辽宁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营口力量。

 

 

市科技局计划法规科

2022年8月17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