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号:

分享:

2022年全国科普日定于9月15—21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主题是“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市科技局围绕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9月16日,市科技局在营口科技市场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培训会邀请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馆长王伟及2名应急救护指导员就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知识进行讲解和实操培训。市科技局机关及市科创中心、营口科技市场中介服务机构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王伟首先就红十字运动知识、应急救护概论、创伤救护理论、心肺复苏理论等救护理论知识进行详细深入的讲解。

随后,市红十字会救护专家就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救护实操进行了现场演示与指导。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学习掌握了更多急救技能技巧,对在危急时刻采取科学、迅速的急救措施,尽可能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有极大帮助。采用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生动直观、互动性强、成效显著。

科普日活动期间,市科技局还将举办科技政策培训、科技特派等系列活动,同时号召我市科普基地立足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科技科普活动,切实推动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共同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