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我市举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解析培训会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号:

分享:

9月21日,市科技局联合市税务局、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召开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解析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也是我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系列科普活动内容之一。培训会邀请营口理工学院科财税专家冯健老师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背景、政策体系、政策效益、政策解析、核算管理、申报备案及备查资料7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科技局机关、市科创中心、营口科技市场中介服务机构及科技企业相关业务负责人共190余人报名参会。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专门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专项优惠政策,针对性强、含金量高、效果明显。企业研发投入越多,减税就越多,对鼓励企业持续加强研发具有“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先后将制造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为科技创新注入新动能。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联合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和市统计局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支持和引导我市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着力推动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用科技创新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赋能。

 

 

市科技局科技计划与政策法规科

2022年9月22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