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团专家开展春季果树抗寒防病管理技术培训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1

【字号:

分享: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季容易出现“倒春寒”,对果树的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为提升果树生产防灾减灾能力,让果农们能够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积极做好抗寒防病工作,2月17日,市科技局组织农业自然灾害应急科技特派团专家到我市果树产区杨运镇南岔村进行春季果树抗寒防病管理技术培训。

 

专家在为果农细致讲解了早春果树抗寒防病管理技术后,带领果农们到果园内进行实际操作讲解如何改造该地区的郁闭低效果园以及春季抗寒防病工作。通过此次培训,果农朋友们了解了可通过涂防冻液或者果园熏烟加温等方式来预防寒流,以及郁闭低效果园可采取提干降高、侧枝小型化、弱枝转头、单轴延伸、调控枝量等措施的改造技术,提高果实品质,增加经济效益。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围绕我市县域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需求,深入乡村积极开展科技特派活动,加大对农民技术人员技术培训,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与担当。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