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市政协开展“科技人才引育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号:

分享:

3月9日下午,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我市部分政协委员围绕“科技人才引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马荣芳参加调研活动,市科技局副局长王金玲及业务科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营口科技市场、辽宁东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辽宁融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察看、现场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目前我市科技市场运行情况及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储备、人才需求、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具体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科技局王金玲副局长围绕全市科技人才总体情况、人才引育工作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市政协调研组对市科技局在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开展“企业-博士双创计划”、“筑巢引凤”集聚人才等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市加大人才培育、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以及人才服务水平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调研组一行随后赴辽宁东盛科技集团和辽宁融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和座谈。调研中,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主导产品、核心技术、人才引育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市政协调研组同企业负责人就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认为,人才是综合国力竞争的关键,也是我市竞争力提升的关键,是发展的核心要素,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化科技人才引育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科技创新、尊重科技人才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会同市有关部门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科技创新及人才政策,加快培养壮大科技人才队伍,引育各层面、各领域优秀人才来营发展,以我市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强与高校、院所对接合作,通过“带土移植”等方式引进相关人才、团队及项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