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营口市科技局与中科院沈阳分院会商院市合作工作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号:

分享:

3月10日,应市科技局邀请,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业务主管崔淑霞、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土壤生态与农业生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吕晓涛来营,就院市合作工作在营口科技市场进行会商。市科技局副局长王金玲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金玲副局长对沈阳分院多年来对营口创新发展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院市科技合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强大动力,也是应对国内激烈竞争态势的客观要求,希望院市双方不断探索合作机制,以科技创新助推营口新旧动能转换,将多个领域资源共享衔接,串起生态链,撬动产业群,全力以赴推动院市科技合作更上新台阶,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崔淑霞对营口的院市合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营口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中科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双方应统筹谋划院市科技合作的重点任务,促进中科院科技创新与营口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密、深度融合,共同推动院地合作向高层次、深领域不断发展。

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土壤生态与农业生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吕晓涛代表生态所进行了研究所和相关项目推介,并表示要充分发挥生态所的技术优势,将要素资源更多地向营口本地企业倾注,为营口科技发展提供坚强科技后盾。

座谈结束后,双方共同到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进行现场调研。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航空遥感中心相关负责人对项目情况进行介绍,希望相关成果在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同时,也能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王金玲副局长对我国航空遥感系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她说,通过调研深切地感受到科研人员为科技创新作出的杰出贡献,为科技发展带来的巨大改变。希望继续利用现有的平台优势,通过科技创新扩大合作范围,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为营口的转型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市科技局也要积极发挥作用,扩大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在我市的影响力,积极推动遥感信息产业在我市进一步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