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领导赴鲅鱼圈区调研重大科技项目储备及中试基地建设情况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市推进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动员大会精神,切实做好我市重大项目储备加快推进中试基地建设,3月17日,市科技局副局长吕洪涛带队赴沈鼓集团营口透平装备有限公司、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就企业重大项目情况及中试基地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鲅鱼圈区政府副区长袁鹏、区科技局局长李广乐等陪同调研。


吕洪涛一行先后到沈鼓集团营口透平装备有限公司、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主要产品、关键技术攻关、研发投入、产学研合作等情况,并对企业提出的研发投入归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提出明确的解决路径建议。

吕洪涛指出,要走“创新路”、吃“创新饭”,是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以中试基地建设为引领,不断扩大中试服务功能,为有科技成果中试放大、工艺验证、熟化服务等需求的高校院所、企业提供中试服务,实现中试资源共享,促进科技成果尽快实现产业化。


随后,吕洪涛听取了鲅鱼圈区科技局负责人关于一季度主要科技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吕洪涛对鲅鱼圈科技局一季度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区科技局下一步更好发挥政府部门作用,在项目申报、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强化“市区联动”,通过走访调研、政策宣传、搭建科技服务平台等多种方式,不断优化服务,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营口市科学技术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