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口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领导带队调研我市众创空间建设运行情况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新申报2023年度省级众创空间单位情况,指导相关众创空间提升孵化服务能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提升创新载体可持续发展能力,5月25—26日,市科技局副局长王金玲带领业务科室及有关同志对重点众创空间进行实地调研。


王金玲副局长一行分别前往同创(营口)创客空间、营合会智慧物流众创空间、磨鹰科技众创空间、天纵科技众创空间、支点科技众创空间五家新申报省级众创空间单位,听取了众创空间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众创空间运营管理、建设规划、入驻企业及创客、孵化企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建设等情况。王金玲副局长表示众创空间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池”,是创新平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希望各众创空间运营主体能够发挥各自区位及产业优势,为入驻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全方位优质服务,不断集聚政策资源、助力创新创业。


调研期间,王金玲副局长还听取了鲅鱼圈区科技局二季度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同时走访调研了营口航盛科技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对重点科技政策进行了宣介。王金玲副局长对鲅鱼圈区科技局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科技指标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希望区科技局能够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充分利用好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企业科技特派员(团)制度以及各项科技政策,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完成好各项指标任务。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和省级众创空间15家。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做好“双创载体”建设和服务工作,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支持各类“双创”业态创新发展。实施开展“科技创新联系人制度”、“营口市企业科技特派员(团)”,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三位一体”推进,助力我市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