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外科技动态

全国性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布并启动内测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号:

分享: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吴雨) 国家信息中心15日联合中国移动、中国银联等机构共同发布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打造行业一致认可、共同使用的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平台,推动区块链产业布局,服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据介绍,区块链服务网络是一个跨地域、跨机构的全国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平台。该平台由国家信息中心进行顶层规划,中国银联和中国移动提供相关技术、资源、数据支持。目前,区块链服务网络关键核心技术开发基本完成,全国范围内试验性部署初步完成。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已有超过50个公共城市节点完成区块链服务网络部署或正在部署。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介绍,作为公共基础设施网络,区块链服务网络具有安全可控、自主创新、开放包容等特点,将有效降低区块链应用的技术和经济门槛。随着逐步适配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BSN将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定制化的服务,并催生一批基于区块链应用的新产业、新业态。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表示,未来,区块链服务网络将紧密连接政府、企业、机构、科技公司等合作方,打破行业壁垒,实现各行各业数据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业务协同,有利于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BSN已正式启动内测,从现在开始到明年3月份,内测的内容、发布应用和使用资源完全免费。未来,区块链服务网络将陆续接入金融机构及其他企业,实现应用场景、生态建设和标准规范等方面先行先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