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外科技动态

2019年我省新型创新主体备案名单发布 包括潜在和种子独角兽企业6家、瞪羚企业128家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0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方亮报道 日前,省科技厅发布2019年辽宁省新型创新主体备案名单,包括瞪羚独角兽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大企业平台化和离岸创新中心等四大类173家新型创新主体。我省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这些新型创新主体实行备案管理,将其打造成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的重要力量。

今年5月,省科技厅印发《辽宁省新型创新主体建设工作指引》,启动了今年新型创新主体建设工作。经过各市申报和初审推荐、复审核验、专家论证等程序,决定对173家新型创新主体予以备案管理。其中包括潜在和种子独角兽企业6家,分别为沈阳无距科技有限公司、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大连)有限公司、沈阳上博智像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中农置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厚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东软威特曼生物科技(沈阳)有限公司等128家企业进入瞪羚企业备案名单。辽宁医学诊疗科技研发中心等22家单位进入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名单。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进入大企业平台化备案名单。米库创服(温哥华)离岸创新中心等10家单位进入离岸(域外)创新中心备案名单。

据了解,下一步,我省将建立省市区协同推进新型创新主体建设的工作体系,整合财政、税收、金融、土地、人才等资源支持新型创新主体发展。省科技计划将优先支持新型创新主体承担的科技项目,重点支持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培育、科技研发投入、关键技术攻关等内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