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外科技动态

2019辽宁瞪羚独角兽企业 发展峰会在沈召开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胡海林报道 12月10日,由省科技厅主办的2019辽宁瞪羚独角兽企业发展峰会在沈阳召开。峰会展示了我省瞪羚独角兽企业科技成果,发布了《2019辽宁省瞪羚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省委副书记周波出席峰会并启动升级版东北科技大市场,副省长卢柯出席峰会并致辞。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培育新型企业创新主体,加快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和新模式,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瞪羚独角兽企业,作为我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和有效抓手,是我省培育壮大新动能和改善营商环境取得成效的具体表现。我省将持续鼓励瞪羚独角兽企业发展,提升区域经济活力,吸引产业集聚,进而促进区域经济提质增效。

《报告》认为,目前我省已初步搭建起“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独角兽企业”3级梯度培育体系。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4708家,高新技术企业3658家,瞪羚企业128家,潜在和种子独角兽企业6家。134家瞪羚独角兽企业在经营效率、成长性、创新性等方面均表现突出。

峰会期间,省内外企业家和金融机构代表还围绕“新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就东北地区如何培育更多瞪羚独角兽企业展开热烈讨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