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外科技动态

政策+资金 辽宁多部门合作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

来源:辽宁省科技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号:

分享:

近日,辽宁省科技厅与省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举行工作会商。通过三方合作,辽宁省将创新财政科技资金投入机制,组织一批科技型企业开展金融服务试点,尽快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制度创新模式,加大对辽宁科技型企业融资的支持力度。

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三方将聚焦产业链、创新链上重点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需求,依托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共同开展科技信贷、科技担保、创业投资、企业上市培育等重点工作。

省金融监管局将围绕实质性产学研联盟的研发需求,帮助企业与银行进行对接,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加大对有上市潜力和需求的企业的培育力度,通过专题培训帮助企业上市融资,解决资金需求。

省财政厅表示,要通过股权投资、金融担保等多种方式,为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把财政资金和金融资金结合起来,共同扶持科技型企业。

省科技厅将突出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通过给予企业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加快壮大科技企业群体。推动建立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机制,将科技创新与金融支持有机融合,引导社会资金向科技企业投入,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下一步,辽宁省科技厅与省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将共同出台深化科技金融服务指导意见,健全工作推进机制;与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共同开展科技低息信贷、科技资金池、科技贷款贴息等服务;精准筛选雏鹰瞪羚独角兽等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持续开展上市培育,落实奖补政策、做好全周期服务;创新省级科技专项投入方式,探索引入专业化机构,通过股权直接投资,帮助科技创业企业解决中短期资金短缺的问题。

(责编:孝媛、那其灼)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