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外科技动态

省属企业研发投入强度首季同比增长超10%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唐佳丽报道 日前,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一季度,省属企业研发投入强度同比增长11.11%;截至3月末,省属企业共拥有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公共研发平台等104个。

进入“十四五”以来,省国资委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印发《关于推进省属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实施方案》,指导省属企业不断增强创新发展意识、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技术研发合作。

为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在省国资委的推动下,近期,能源控股集团、城乡建设集团等企业与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共同组建了11个实质性产学研联盟。辽控集团通过“揭榜挂帅”与中信钛业等企业在陶瓷电容器用关键原材料、有机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技术等领域开展联合攻关,实现技术突破的同时,进一步吸引了省内外创新要素向省属企业集聚。省轻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加快功能陶瓷材料及制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推动能源控股集团国家能源页岩油研发(实验)中心、交投集团高速公路养护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建设升级,在多项技术领域取得可喜成绩。

为调动省属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攻关积极性,省国资委在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中,将享受税前加计扣除的新增研发费用,视同利润总额,由75%比例提升至100%予以加回。建立省属企业重点创新项目库,并编制包含260项科研成果的《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可转化成果推荐目录》,推动省属企业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成果转化方面积极对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