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外科技动态

“科学与中国”20周年院士行活动沈阳报告会举行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8月15日,2022年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年会暨“科学与中国”20周年院士行活动沈阳报告会举行。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高德利院士面向中学生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下能源矿藏绿色开发之道》的科普报告,薛其坤院士面向沈阳市科技管理工作者作了题为《量子科技》的讲座。

这两场科普报告会是“科学与中国”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是由中国科学院于2002年发起,旨在发挥院士群体在科学普及和科学教育方面的高端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20年来,院士走进学校、党校、企业等,在全国开展了2000余场次的科普报告,产生了广泛积极的社会影响。

当日,还开展了“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院士企业行”等活动,将科学家的故事和科学精神植根于科技工作者和青少年的心田。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