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外科技动态

我省召开2022年度国家杰青基金优青基金获资助者座谈会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孔爱群报道 9月22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资助者座谈会在沈阳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我省有25人获得国家杰青、优青基金资助,资助数量、经费数额创历史新高,各领域各单位均有所斩获。涵盖化学领域7人、材料领域6人、农业领域4人、信息领域4人、医学领域2人、装备领域1人、物理科学1人,与我省产业高度契合;依托单位中,部属高校10人、中直院所8人、省属高校7人,大连医科大学等多家省属院校实现突破。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科学家群体,高度关注广大青年人才成长成才,希望广大青年科学家珍惜荣誉、珍惜机会,努力成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力军。高校科研院所要切实发挥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各有关部门和地区要以提升人才获得感为落脚点,共同营造鼓励和支持创新的浓厚氛围。

副省长卢柯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