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外科技动态

首届“兴辽英才”青年论坛暨东北大学第七届青年学者知行论坛发布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

我省891个优质岗位面向全球招贤纳才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9月29日,我省首届“兴辽英才”青年论坛暨东北大学第七届青年学者知行论坛在沈阳开幕。论坛以“聚天下英才 创兴辽未来”为主题,搭建吸引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平台,面向全球发布891个优质岗位,全力打造国家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这次论坛组织了省内44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重点企业,拿出优质岗位集中面向全球招贤纳才,吸引了来自17个国家的600余名高层次人才踊跃报名,提出来辽发展的强烈意愿,其中九成以上有博士学历、八成以上年龄在35周岁以下、七成以上有知名高校学习工作经历、六成以上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呈现年龄结构优、层次水平高、专业领域广的特点。

开幕式上,省委组织部推介的“兴辽英才计划”及90条政策,突出高端引领、真金白银、放权松绑、暖心留人四大亮点,对战略科技人才给予最高300万元科研经费、60万元个人奖励;对“带土移植”创新团队给予最高500万元科研经费、100万元个人奖励;对在辽转化科技成果、创办科技型企业的创业团队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对新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创新平台给予最高1000万元科研经费。同时,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建立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举荐制,在子女就学、就医转诊、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

沈阳市委组织部、大连市委组织部和东北大学、中科院沈阳分院分别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各自人才政策,以优厚的待遇条件吸引优秀人才回辽来辽创新创业,实现梦想。10家省市有关单位、20家高校院所的102名代表和600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线上线下参加开幕式。

我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高质量实施“兴辽英才计划”,打造吸附高端人才的有效载体。2018年以来,全省累计培养集聚杰出人才21人、领军人才644人、青年拔尖人才676人、高水平人才团队120个,其中4名杰出人才当选两院院士、68名人才成长为国家级人才工程专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