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外科技动态

科技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签署文件

加快建设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号:

分享:

科技日报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刘垠)15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京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创新发展大局、加快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会后,王志刚与李家超共同出席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加快建设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安排》签署仪式并致辞。

王志刚表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香港创科发展,2022年6月视察香港并对香港助力国家科技发展寄予厚望,对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提出明确希望。在新的历史机遇下,科技部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签署《内地与香港关于加快建设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安排》,必将推动内地与香港科技创新合作迈入新阶段,助力香港早日建成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为国家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好发挥作用,为世界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王志刚与李家超共同见证下,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加快建设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安排》及其附件《内地与香港创新科技合作联合行动计划》。未来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将以此为政策指南和行动纲领,主要在共同深化科研合作、推动创新资源共享、助力科研成果转化、促进人员交流、发挥香港国际化优势等方面加强合作,加快建设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