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外科技动态

——辽宁代表委员返回工作岗位积极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之一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号:

分享:

本报记者 赵英明 王敏娜 王笑梅

开篇的话 春风浩荡,万物生辉。辽沈大地上,重大工程加快推进,工厂车间加速运转,田间地头加力耕作……一幅幅快干、实干的场景尽显眼前,如解冻的大河汹涌澎湃,如嘹亮的号角催人奋进,推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辽宁砥砺前行。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全国两会作出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全省各地干部群众正以“拼”的干劲、“抢”的状态、“争”的劲头、“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即日起,本报开设“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专栏,充分反映我省代表委员精神饱满返回工作岗位带头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进展成效,生动展示各行业各领域奋战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火热实践。

东风浩荡,奋进新程;凝心聚力,奋楫扬帆。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辽全国人大代表、住辽全国政协委员“满载而归”,信心满怀返回各自工作岗位,迅速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中。

“蓝图已经绘就,唯有实干奋斗。”全国人大代表、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进感到浑身充满干劲。在3月13日晚上返辽的火车上,张进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打电话通知公司第二天一早开会,向大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其中特别强调,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这让广大机器人领域从业者倍感振奋。”张进表示,全体新松人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担当实干、奋发有为,扎实提升核心技术、做大做强产业规模,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砥砺奋进,共同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14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王艾竹一回到岗位,就被同事们围住了,“快给我们讲讲全国两会精神!”同事们迫不及待地催促着。

“你们一定注意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之路。”王艾竹对围坐在一起的同事们说,“咱们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高温合金材料生产企业,大家得在高温合金的研发上再加把劲儿,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现自主可控。”

“去年,公司为国防建设提供了大量高温合金产品,今年加油干!” “决不能让航空、航天、舰船这些重要领域的特钢产品被‘卡脖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热烈讨论起来,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回到工作岗位,全国政协委员,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透平设计院常务副院长姜妍立即开启了“工作+宣讲”模式。推进项目、产品评审,在安排好工作的基础上,她下车间、进高校,向企业职工和广大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公司专门举行了座谈会,在会上我不仅与领导和同事们分享了我的参会经历,更重要的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大家,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给大家。”姜妍说。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到沈鼓集团考察,对沈鼓的科技创新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听到姜妍讲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强调,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大家格外振奋:“我们要以更大的干劲再攀科技创新高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