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外科技动态

我省6家国企进入“科改行动”名单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唐佳丽报道 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最新“科改行动”名单,我省的大连热电新能源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进入名单。目前,全省共有6家企业上榜。

“科改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后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旨在鼓励支持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深化市场化改革,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并在此基础上复制推广成功经验。

据介绍,进入“科改行动”名单的企业需要是科技型企业,具有人才资本和技术要素贡献占比较高、科研投入相对较大、核心产品竞争力较强、企业成长性较好等特征。我省入围的其余5家企业分别是: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辽宁艾特斯智能交通技术有限公司、辽宁省轻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辽渔南极磷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瓦房店轴承集团国家轴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