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营口科技市场实现正式运营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号:

分享:


9月29日,由营口市科学技术局牵头建设的营口市科技市场实现正式运营。辽宁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罗乃明、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创新创业服务部部长王智嘉、省分析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红及我市30余家瞪羚企业家代表、部分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各县(市)区科技局局长、科技型企业通过腾讯视频方式参会。


市科技局局长李宏在启动仪式上宣布“营口科技市场正式运营”并致辞。李宏局长表示:科技市场通过一年来的试运营,不断集聚科技创新要素和资源,为全市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今后,营口科技市场将在运营中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完善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机构的能力和水平,引进高质量优秀服务团队,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着力打造成为企业发展多维度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服务场所。


市科技局副局长吕洪涛代表市科技局与辽宁省分析科学院、辽宁省科技查新中心、辽宁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省创研中心领导为营口科技市场颁发检验检测平台、辽宁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营口工作站、辽宁省科技查新中心营口分中心三块牌匾。


省创研中心领导为我市企事业单位、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进行业务推介。王智嘉部长从机构背景、服务项目、业务流程以及规章制度四方面对辽宁省科技查新中心进行介绍,着重介绍了辽宁省科技查新中心线上平台,为辽宁省科技查新工作提供重要支撑;李红院长介绍了省分析科学研究院职能和辽宁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对全省检验检测服务质量的提高及为辽宁省科技资源共享发挥的重要作用。

科技市场试运营一年来,完成了一期工程建设。目前,已引进入驻机构23家,域外机构3家,培训辅导企业700余户。引进厦门科易网线上交易平台,搭建成果、专家、企业、需求等各类资源数据库。建设“营口科技”企业微信平台,现已入驻企业900余户。线下承办各类科技培训、会议、评审、赛事活动百余场。下一步营口科技市场将充分借助省创研中心优势,秉承“集聚创新资源,服务企业发展”核心理念,开启具有营口特色的科技市场运营之路,助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