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科技局参加“汇聚创新资源 打造服务平台”专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5

【字号:

分享:

1月4日上午,政府新闻办举办了“汇聚创新资源 打造服务平台”专题新闻发布会。市科技局副局长吕洪涛就营口科技市场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及创新发展成效进行了发布。

营口科技市场由市科技局于2021年5月建设,融合并引进了厦门科易网线上交易平台和各类科技服务机构入驻,是汇聚科技资源和各类市场要素的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营口科技市场线下服务平台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建有科技成果展示、科技对接服务等多个功能区域,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免费服务。目前,营口科技市场建立了多种运营机制,持续开展企业培训、技术对接等工作,为营口市创新主体提供了“全流程、全维度、全纵深”的创新服务。

科技市场试运营一年来,已入驻科技中介服务机构23家,其中域外机构3家,对创新主体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讲解科技政策、法律、财务、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信息与政策解读,现已培训辅导企业千余户。承办各类科技培训、会议、评审、赛事活动百余场。其中承办市总工会2021届营口市科技型企业创新成果大赛,承办“2022中国·营口创新创业大赛”,承办2022营口首届女职工创新成果大赛开展等重要赛事活动。开展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工作,新增注册登记科技型中小企业600余家,新增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00余家、雏鹰企业48家、瞪羚企业17家。转化落地科技成果130项,完成技术合同登记额15亿元。

下一步,营口科技市场将继续搭建包括智能匹配对接、知识产权交易等平台、建立多部门协作为基础的企业培育库,进一步提升营口市科技创新服务承载能力,形成具有营口特色的科技市场运营管理方式,为全市企业类市场主体提供多维度创新发展服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