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科创中心深入社区筑牢抗疫防线

勠力同心战疫情 齐心协力显担当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5

【字号:

分享: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营口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深入贯彻市科技局党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下沉到各相关社区的抗疫工作,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一呼百应,集结抗疫最前线。全体干部职工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并第一时间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保障、疫情防控宣传、进出门人员核查、生活物资保障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守护社区安全,切实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科技人的力量。

中心副主任郭丽君同志第一时间下沉到惠安社区,每天7个小时的服务时长,让她的身体有些吃不消,群众劝她休息,她却说“一想到与成百上千的志愿者们并肩战斗,身上就充满了力量,再苦再累也要咬牙坚持下去”。

王志刚同志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他负责的小区是没有物业管理的开放式小区,每天值守时间也是最难熬的半夜。他一站就是十几天,因长时间熬夜导致血压偏高,家人劝他换个时间段,他却说:“我作为党员和退伍军人,决不能给单位和部队丢脸,竭尽所能,服务人民”。

陈曦同志被选派到创城办工作一年多时间了,看到中心党支部的倡议,她第一时间回到本单位报名下沉社区,她说“若有战,召必回,一定要用科技人的勇气与力量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市科创中心通过举办线上“科技大讲堂”、专项科技成果对接、科技中介机构业务培训、科技项目评审等活动,直接服务企业千余人次,得到我市企业及科技工作者的一致好评。同时中心领导班子在线召开视频工作会议,保障科技创新服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做到防疫和工作“两不误、互促进”。

在抗击疫情期间,中心每位同志都用不平凡的事迹坚守着心中的那份情怀,有人投身社区参加志愿防疫工作,有人则在“云端”坚守岗位。疫情让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科技创新的脚步依旧在前行。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样成百上千志愿者的逆行和守护,营口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我们的滨城定会变得更加幸福和安全。

 

营口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2022年5月15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