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科技局党组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扩大会议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31

【字号:

分享:

10月31日上午,营口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科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用一整个篇章专门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部署,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并对科技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凸显了党中央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擘画。

李宏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市委统一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在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道路、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科技工作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局党组带头学、基层党组织踊跃学,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动员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学,做到多层次全覆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要全面贯彻大会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开创新局面。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扛起责任、挑起担子,认真落实报告的各项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市交办的各项科技工作任务。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