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 > 科技局在行动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主动服务企业创新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0

【字号:

分享:

自3月13日我市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市科技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组织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坚持线上办公,主动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双推进。

一是积极参与抗疫,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市科技局党组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除必要留守人员外,组织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30余名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3月16日起,李宏局长对志愿服务进行全面指导,积极与社区对接,参与社区卡点出入登记、运送物资、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防疫任务,充分诠释科技局党员干部职工践心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二是居家隔离线上办公,保障业务工作正常开展。在居家隔离实行线上办公期间,市科技局干部职工坚持做好业务工作,组织开展了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线上征集,高新技术企业复核,省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奖励后补助项目申报,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专业化众创空间2021年度绩效评价工作等工作,很好地保障了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是采取有力措施,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市科技局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全市科技型企业克服疫情期间困难,持续开展技术创新工作,为及时复工复产做好准备。组织企业及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参加省科技厅举办的2022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线上培训会。

四是加强工作筹划,确保完成任务指标。为了克服疫情对业务工作的冲击,市科技局提前进行工作谋划,力争按序时进度完成任务指标。局机关各科室、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按照全局的部署要求,扎实细致地制定了年度工作台账,明确了节点任务,强化了工作措施,注重督察调度,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指标。截止到目前,已建立了1308家的科技型企业培育库,征集企业技术需求150余项,收集企业创新项目55项,推荐省“揭榜挂帅”项目5项,推荐省典型类实质性产学研联盟12个,完成技术合同登记额1.8亿元。

 

营口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3月20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