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 > 科技局在行动

克服疫情影响营口市科技局高质高效完成2021年度全市科普统计调查工作

来源:营口市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0

【字号:

分享:

科普统计调查作为国家科技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民众科学素质、加强科普管理、推动科普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根据省科技厅工作部署,营口市科技局稳抓落实、统筹协调、严格审核,已于日前完成2021年度全市科普统计数据填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部署。为确保我市科普统计工作顺利开展,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指派专人制定科普统计调查通知,明确调查单位、调查内容、填报要求及注意事项等。安排部署六个县(市)区科技局,按照属地原则,做好涉统单位数据填报督促指导工作,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统筹协调,加强指导服务。科普统计调查包括科普人员、科普场地、科普经费、科普传媒、科普活动及科学教育等,共六大类139个指标,共涉及我市69家单位,是一项统计范围广、涉及部门多、协调难度大的工作。为保障疫情期间科普统计工作顺利推进,市科技局创建全市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群,统筹协调六个县(市)区及市直各有关单位。建立科普统计联络员机制,加强涉统单位督促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各单位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组织开展线上交互式科普统计培训,多措并举确保统计工作高效开展。

三是严格审核,确保数据质量。为保证科普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在各单位数据填报完成后,市科技局对各项数据进行了认真审核把关。对数据填报不合格的单位及时退回,并督导相关责任人对不合理数据进行修正;对变化幅度大的存疑数据主动联系相关单位进行核对,切实保证统计数据真实性和合理性。

此次科普统计调查工作,更加全面客观地反映了营口市科普资源投入状况和科普工作运行质量,为今后制定完善科普政策、促进科普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依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